如果說每個國家中都有值得體驗的項目,那麼,我想在土耳其這個國家裡我設定的體驗就是土耳其浴、熱氣球、棉堡和水煙吧。

P1130559        

     土耳其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代。自從土耳其人從東羅馬帝國手中奪取了君士坦丁堡以後,便把羅馬式的浴室改成了名副其實的土耳其浴。土耳其浴是利用浴室內的高溫,使人大汗淋漓,再用溫水或冷水淋浴全身,達到清除污垢,舒活筋骨,消除疲勞的目的。

     落腳番紅花城這個別具古色古香的城市裡,體驗了土耳其浴(Hamam),在土耳其其實有許多浴場可以體驗,但品質及價格參差不齊,所以還是需要事先的比較一下較妥當,這間TARIHI CINCI浴場,其建造也有百年歷史,更是被列為全球文化保護的浴場。

IMG_6566  

IMG_6563  

IMG_6564  

整座建築物分為男女兩邊,上午經過時,剛好男性這邊尚無顧客,藉此進入參觀了一下,首先進入的算是休息間更衣區,兩側的小隔間為供顧客放置衣物及隨身物品的房間。當洗完土耳其浴之後,除回來更衣外,也可以在房間內稍作休息,每個小房間內也設有暖氣設備。

IMG_6554  

IMG_6560  

IMG_6561  

     接著進入浴池參觀,推開重重的木門後,迎接而來的是陣陣霧茫茫的蒸氣,由於蒸汽太重,相機實在無法拍的清楚,所以也僅有幾張照片堪用,浴池內部的設施是由大理石建造而成,中間挑高的大理石台再配合側邊(下面照片)的淋浴區域提供清洗沖淋用。

IMG_6558  

IMG_6557    

   土耳其浴,在當地從以前開始也是提供一個社交場所的地方,大夥可以在這裡聊天、放鬆和交朋友。

 

來說說土耳其浴流程吧:

1.進入前先換下衣物,可以進入的只有大、小浴巾及底褲一件

2.進入後可以先將身體打濕,藉著裡面的蒸汽來打開毛細孔,使角質軟化,這樣更有助於等會兒的搓洗

3.大概過了一會後,服務大嬸會進來請你躺在大理石檯上,開始搓洗(搓洗的工具類似紗布網在搭配肥皂促使起泡)

4.從頭搓洗到腳(臉也會幫你洗)

5.由於設定的項目包含按摩,故在搓洗完後,大嬸會大概的幫你按按手腳、壓壓背

6.完成後舀起乾淨水幫你沖水(用潑的說法比較寫實)

7.接下來的時間你可以選擇再次沖洗(自己來)或者躺在大理石上休息一下。總之,在裡面休息夠了就可以出去更衣。

     浴場其實跟其他國家的浴場差不多,就是坦誠相見,在韓國也體驗過搓澡,不過使用的布,韓國的比較偏向於菜瓜布,所搓起來一定污垢較多外,也格外的痛啊!

      出來後,場所也提供簡易的吹風機讓你將頭髮吹乾,當然你也可以回到小房間休息一下(剛有提述每個小房間內都有暖氣),如果不想休息那麼就付款離開。價格是35里拉(如果多人一點就30里拉)。

      其實覺得有這種體驗很好,一來是因為他具有一定的年代,在這樣的古蹟中體驗著幾百年前就建造好、幾百年前的人就這麼做的場所及事情,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,二來是洗完的確也覺得身體大大放鬆和舒服,在步出浴場外當地晚上氣溫偏涼,但也因為洗完那種身體暖暖的感覺特別的好,晚上漫步在番紅花城的巷弄間更是一番風味。

      如果有機會去,不妨體驗一下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